嗔疑-

【叶蓝】那时花开

#百日叶蓝 day5

#正文和标题没什么关系系列

#梗来自情侣一百题一起种盆小花

#私设叶神十一赛季在兴欣帮抢boss+兼职教练 蓝河搬到上林苑同住

#ooc!ooc!ooc!


叶修收到了一个快递。

还是兴欣一群人一起吃晚饭后回上林苑时在传达室里找到的。

叶修心想自己最近没上x宝买什么东西啊。

低头一看快递单上却没写寄件人名字,就一个孤零零的收件人叶修,不过寄信人地址还是给了,山东青岛。

霸图寄来的?

叶修一看就皱紧了眉头,左右环顾了一下身旁兴欣全员,包裹里的该不会是什么新型僵尸,一拆封就跳出来然后唰唰唰地把兴欣全队都给吃了吧?叶修觉得霸图干的出来这事——特别是那还有个张新杰——心多脏啊。

叶修大大今晚的脑洞大到可以装下韩文清这么多年来收到的所有钱包呢。

“哟叶不羞,什么东西呢看这么久,”打着饱嗝的方锐凑上来看,“霸图寄来的啊,不会是什么all叶同人本合集吧?”说完一脸猥琐的笑。

“去你的猥琐方,我怀疑这是霸图研发的什么新型科技武器想要置我们于死地。”

方锐直接抢了包裹来,一边拆包装还没停下嘴:“得了吧就他们那技术部研发研发烈焰红拳蛮去了还科技武器,你当韩文清是外太空派来的阿凡达啊。再说了要搞死你还不容易,就韩文清那身材,你打得过他吗?”

说完包装袋应声而开,里面是一小包东西——拿到灯光下一看——花种。

“我去这叫科技武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疯了吧。”

叶修摸摸右脸,原来被打脸的感觉是这样。

他不就偶尔挖挖脑洞而已吗。

一看到花种,所有人都知道是谁寄的了,韩文清张新杰肯定不会寄这玩艺,能这么有浪漫文艺气息的肯定是张佳乐。

事情的真相很简单。

张佳乐还在百花的时候一时兴起买了大量的花种,结果花还没种开呢他就退役了。复出之后才发现在霸图哪里还允许他跟百花那时一样把宿舍当后花园折腾,于是那袋子花种就被他压箱底了,后来再发现的时候又觉得不能白白浪费了啊,于是就打包了给每个战队寄了点去。

叶修被张佳乐的解释噎住了,想了半天还是默默地把自己的脑洞埋在心里。

至于那包花种,实在是没提起兴欣人的兴趣,一群人自己的生活都过得糙得要死,那里还有功夫管花。

最后上林苑里唯一一个还有着点浪漫气息的人,蓝河,回房间时顺手带上了被随手扔在客厅茶几上的那一袋花种。

蓝河以前的办公桌上其实摆了挺多盆的多肉植物,绿绿的叶啊芽啊看着心情就会好起来,现在来了H市没有特别在意也就没再重新搞两盆来看,不过既然现成的花种子都放在眼前了,此时不种,更待何时?

想明白了决定要种之后的事情就好办很多了,顺便还通过叶修从张佳乐那知道了这花种原来是满天星。第二天蓝河就去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个小花盆和适当肥料,回来的路上还用不知道从哪找来的小铲子去小区花园里挖了把土上来。

魏琛看到蓝河兴致勃勃地开始种花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叶修当年没白把“兴欣头号保姆”的称号给他。

松土,埋种,浇水,施肥。H市秋天的气温正适合满天星发芽生长,蓝河估摸着大概明年早春就能看到花开了。

大约一个多星期后满天星种子发芽了,小小的芽嫩嫩的,上网一搜满天星生长的相关资料,蓝河才发现相比于多肉这玩艺难种得很,又是移植又是要立支架的。不过既然种都种了,总不能拔了吧,要真拔了的话蓝河估计会心痛死。

想到移植,蓝河就又去超市买了几个盆。

这回闹出的动静比较大,叶修看他小心翼翼地搬着几个盆上了楼:“干嘛呢?”

“给花移植。”

叶修灭了烟,凑头过来:“哥帮你。”

蓝河一只手罩住几棵小芽,一脸护崽的表情:“别乱来啊。“

“哪敢啊。”说完就伸手去揪一片小叶子。

“诶诶诶诶叶神你住手!”脆弱的新芽哪里经得起他折腾,蓝河说着就跑出房间找来了那把小铲子,一脸对待野图boss的凝重表情将花芽连根拔起埋进另一个盆里。

叶修也不羞不恼:“小保姆技能点点得不错嘛。”

在叶修收获了一连串的滚滚滚之后,那几株满天星幼苗也就收获了一个新主人。

对此蓝河颇有些不满。

比如有的时候他会看到叶修得意洋洋得跟个等待夸奖的小孩一样跑来说蓝啊我给花浇了水了,蓝河只好一脸痛心的说今天在你之前我已经浇过了你就不能看看泥土是不是干的然后在浇吗?

叶修说我技能点可不像小保姆一样点到那上头去了,但是却没有因此就放弃了对花苗的“照料”,依旧这么随性地给它们浇水施肥。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的,一如既往嘛。

后来蓝河干脆跟他定下规矩,以后你浇一次我浇一次,每次隔三天。不过这规矩却没怎么得到好的执行,叶修每周常要随队出征,往往轮到他浇水的那天他却正好不在。

于是花又成为蓝河一个人的花了。

蓝河按部就班地三天一浇水,半月一施肥,叶修也还偶尔会给它们开开不适时的小灶,但花确实是越长越好了。

时间就在满天星一点一点向上生长,一点一点长出新的子叶中过去了。元旦,全明星,春节⋯春节的时候蓝河回G市了,叶修也终于要回家过年了,兴欣的一群外地人一起去了机场,然后在登机口分道扬镳。

只剩那几株满天星还留在那。

蓝河走前并没有交待陈果帮他照料一下它们,总觉得太麻烦人了。没想到年后再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在没人照料的日子里它们居然又长了新芽。

再后来的日子又归于平淡,蓝河每天窝房间里抢boss,叶修在他隔壁屋里和他抢同一个boss,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点心大大说我每天都能听见他们俩一起大喊“集火那个君莫笑!”“集火那个蓝溪阁!”

就算住在一起了还是没有荣耀女神的魅力大啊。

三月下旬的一天,在荣耀女神的光辉照耀下,第一株满天星开花了。

然后接二连三,原本还是光秃秃的绿杆上就这么冒出了一个个小花苞,再然后白色的小花缀满枝头。

远远望去,真的跟满天繁星一样。

蓝河立马掏出手机拍了照,然后发上微博。

发送成功之后蓝河看着花突然一愣,记忆中满天星都是在明媚的玫瑰百合旁作为陪衬的,想想自己和叶修不免有些难受。

但还是抱着两盆花下了楼:“陈姐我这满天星开花了你那要不要摆一盆?”

“行啊,”陈果从笔记本后面探出头,“茶几上摆一盆吧,剩下的就放每个人房间里吧⋯对了,记得给叶修送去啊,难得看他对除荣耀外的事这么上心,上次春节时你走后他在B市都还专门打电话给我叫我帮忙浇下水。”

蓝河听后脚步一滞,心中就像是得到糖和气球的小孩一样纯粹的喜悦。

一盆满天星被蓝河放在了叶修床头,春日的暖阳洒进来给白色的小花镀上一层金色的光华。

叶修此刻正在书房里和其他队员一起研究比赛录像,蓝河有些可惜他没看到这么美好的画面。

晚上洗洗准备睡的时候蓝河突然收到一连串的私聊,都是神领的熟人发来的各种或震惊或喜闻乐见的表情,蓝河追问了半天才得到你去看看微博的答案。一开手机,蓝河才发现自己的微博提示已经炸了,下意识的就是吓了一大跳,他一个千粉小透明哪来的这么多转发评论。点开来看才发现——

@叶修V:[网页链接]//@蓝溪阁_蓝桥春雪:

自己种的满天星开花了[图片]

蓝河急忙点开链接才发现是满天星的花语:真爱,思念,纯洁的心。


-fin-

评论
热度(29)

© 嗔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