嗔疑-

[叶蓝]夜阑(一)

#电台paro

#我也不知道我会写多长系列

#全篇瞎编!

#严重ooc!


蓝河是荣耀电台蓝溪阁分部一名普通的电台主持人。

他没想到他居然被整个部门里唯一一个去总部学习的名额就这么从天上掉下来砸中了,蓝河不是不知道绕岸垂杨为了这一个名额焦头烂额地疏通关系,然而最后的结果却是给了啥野心都没有只想好好在蓝溪阁分部里待着的他。

梁易春来宣布去总部学习的人选的时候绕岸垂杨狠狠地瞪了他一下,蓝河有些无奈,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和他杠上了,搞得两个人明里暗里不是比人气就是比收听率。可能是因为来到蓝溪阁的时间差不多,年龄又相仿的缘故吧。

“蓝河啊,这次有消息说学习期间总部会分一大神给你当搭档,好好干,涨涨蓝溪阁的面子。”

蓝河一听“大神”就又高兴又忐忑,他喜欢夜雨声烦大大好久了,甚至也是为了他才一门心思地想要进蓝溪阁的。心里忍不住就在想所谓的大神不会就是夜雨声烦吧?!如果真的是的话蓝河觉得自己在录节目的时候肯定会幸福地昏死过去的。

荣耀电台总部在B市,汇集了各个分部收听率出彩的大神,蓝河刚加入蓝溪阁一年多,这是第一次到总部。

他乘得是最早一班的航班,然而却好巧不巧地连第一班都能晚点,先去住宿的地方放行李肯定是会迟的,蓝河不想第一次见面就给人留下迟到的印象,于是就直接拖着行李到了总部大楼的时候,刚好十一点——和原本说好的时间一模一样。

总部大楼相比于蓝溪阁只是在一栋写字楼里包了两层气派不少,蓝河初来乍到一个人都不认识,心惊胆战地准备去台长办公室报道,等电梯的时候却发现了他最想见到的人。

本来在蓝溪阁里只当神话听说过的人突然就这么近距离地站在面前,蓝河心脏骤然狂条:“啊啊啊啊啊啊啊夜雨大大我是你的粉丝啊给我签个名吧!!!”手忙脚乱地从背包里掏出本子和笔,也不管自己这样会不会突然把偶像吓到。

黄少天唰唰地就在本子上留下了龙飞凤舞的四个字:“以前没见过你诶你是新来的吗还是你只是来送外卖的嘿嘿果然我的粉丝遍及各行各业不过奇怪你也没拎着饭盒啊⋯”

“那个⋯我是蓝溪阁派来学习两个月的⋯”

“哦我想起来了是叫蓝河对吧我跟你说叶不羞那人心特别特别脏你以后要是受了欺负就来我啊我保证帮你把他虐到哭出来对了既然是我蓝溪阁的人我就再给你签个大名吧诶嘿嘿这可是绝版的⋯”

蓝河看着黄少天再一次提笔留下唰唰的三字大名,心里想着原来黄少天不只是在做节目的时候才话多的啊。

诶等等——他刚才说了什么——:“叶不羞?”

“是啊就是叶秋啊不过他现在改叫叶修了诶大春没跟你说吗他最近跟他上司闹了点矛盾原来的节目停播了台长准备让他带个新分部不过现在分部还没开始筹建呢所以先来带带新人啧虽然人很没下限不过节目还是做得挺好的。”

蓝河一时间愣在那了,叶秋这名字就算蓝河不关注也不可能不知道,荣耀电台刚成立的那三年他三年收听率全台第一,带领的嘉王朝也连续三年业绩最佳,虽然记录在第四年终止,但也成为荣耀电台史上最伟大的一段神话。

嘉王朝本年度业绩不佳的传言他在蓝溪阁也听说过,不过叶秋的节目被停播这种事他还是刚知道,一想到自己就要跟着这样的超级大神共事,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渗得慌。

随着“叮”的一声,黄少天走出了电梯,还不忘回头叮嘱:“去九楼直接说台长办公室就会有人带你去啦有事的话来六楼找我就好,拜拜~”

果然到了九楼,电梯门一开蓝河就看到一个拿着文件夹的漂亮妹子:“你好,请问台长办公室在哪?”

妹子驻足,想了想今天的预约时间表:“是蓝溪阁来的吗?请跟我走。”

啧,这修养,蓝河默默在心里嫌弃了蓝溪阁的弟兄们一把。

妹子敲了敲门:“蓝溪阁的许先生来了。”

“进来。”妹子侧过身子示意蓝河进去。

“诶小许你来的正好,叶修也在这呢。”蓝河一抬头就看到台长和另一个男人。长得不错,除了有浓重的黑眼圈和虚胖脸。

台长也有谢顶的危险呢。

“台长好,叶修前辈好。”恭恭敬敬的。

相比起来叶修就散漫地多,翘着个二郎腿嘴里还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哟老冯你从哪钓来的人啊,长得不错啊。”

这是⋯被夸了吗???

别问为什么要打三个问号,蓝河说我不知道。

台长有点尴尬地干咳两声:“小许啊,这个就是叶修,以后和你搭档的,让他带带你。节目呢是深夜档,情感节目,十点半到十一点十五,名字叫做《夜阑》,后天晚上第一次播出,等你回到蓝溪阁之后节目也会给你调过去。”

意思就是叶修带你两个月之后你就一个人自己扑腾吧,

“好的。”不过这节目名听着怎么有点不对?

但好像又没什么不对的。

“坐飞机累了吧,让叶修带你出去吃顿好的,顺便你们熟悉一下。”

出了台长办公室蓝河就一路规规矩矩地跟在叶修身后,进了电梯后叶修开口:“之前做过什么节目?”

“啊⋯做过一个叫《绝色》的,也是深夜情感类。”收听率在蓝溪阁内部而言还算不错,不过放在叶修面前就有点不够看了。

走出大楼,叶修环顾四周,大概是在为带蓝河去吃什么而思索了一番,最终带着蓝河一路七拐八弯拐进一个巷子里。看到面前的景象蓝河差点要无语哽咽了,台长刚说让叶修带自己吃顿好的,他是没期待叶修带他去吃那种一客几百块的西餐牛排,但是也没想到叶修会带他来吃大排档啊。

那边叶修已经找了个位置招呼他过去,看着蓝河一脸悲愤的表情:“大排档怎么了,挺好吃的呀,心脏杰带我去Q市还带我去街边小店吃酸辣粉呢,还非要加七分之六勺的醋。这大排档比的酸辣粉占地面积大多了你就知足吧。”末了还补上一句,“你随便点啊,不过别点太贵的,我穷。”

蓝河看了看四周的环境觉得这里的东西就算贵也贵不到哪去,叶修的年薪他不知道,不过只要稍微想想就知道肯定至少是自己的六七倍。这样的人跟他哭穷,要不是初来乍到还惦记着幼儿园老师说的要有礼貌,蓝河保证自己可以一巴掌把叶修扇晕过去。

菜上了之后叶修嚼着根菜叶就开始跟他谈工作:“大致上工作内容跟你原来差不多,主要培养你的随机应变能力。如果这段时间表现出色的话以后可能会把你留在总部⋯对了,住宿的话你就先住在员工宿舍,正巧哥也刚被赶出来就勉为其难地跟你睡同一间吧。”

勉为其难⋯感情自己还被大神嫌弃了。

“还有啊,反正我们俩现在都无组织无纪律,老冯专门给咱俩在播音厅外划了片办公室,有没有很感动啊?”

感动个ball。

白天两个人在同一个办公室,录节目时在同一个播音厅,晚上睡觉都在同一间宿舍,看来自己是跟叶修被彻底绑定了。

冯台长在办公室里悠闲地喝了口茶,深藏功与名。


评论
热度(25)

© 嗔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