嗔疑-

[叶蓝]漏题这件小事

#蓝河大学生设定

#真人真事我已经心塞到不想说话

#ooc!


“靠⋯”蓝溪阁网游部内一遍遍地回响着蓝河幽怨的声音。

“怎么了,考个试回来就这样了?”笔言飞闻声从电脑后探了个脑袋出来,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话说的含含糊糊的。

蓝河今天期末考他们都是知道的,最近连着几天boss也不抢了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明摆着就是一整个学期都这么疯过来了期末只好为了不挂科而狠狠恶补上几天。说是说要认真复习,不过也没人知道到底是“预习”还是复习。

蓝河拎着书包拖着脚步没说话,直直地开了电脑就直奔竞技场虐菜,没想到几场下来输的居然比赢的还多,要是让周围的人看到的估计今晚就要开始讨论是不是该给蓝溪阁五大高手改朝换代了。

刚这么想着蓝衣剑客的视角就又变灰了,想虐菜却被别人虐了的蓝河悻悻地退了竞技场,也不管角色就这么站在大马路上会不会被仇家给砍了就整个人扑到了桌子上。

老子居然漏题了居然漏题了漏题了漏题了漏题了!!!!!

蓝河泪流满面,上一次漏题是什么时候啊,估计还是在小学吧——那时候没关系,漏一题大不了是少考一次一百,现在漏一题简直就是让他原本就在及格线边缘摇摇欲坠的成绩直接掉下深渊万劫不复啊。

而且那群平时和他一起一口一个我要跪了我要炸了我在天上飞啊的逗比们考出来的分数都直逼他两倍,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森森恶意的蓝河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真正得知自己漏题的一瞬间蓝河心中那股酸爽简直妙不可言,同一个考场出来的一个女生在问卷子背面的第一题答案是教授上课给画的那段吧?蓝河听后整个人都愣在那了,卷子背面?第一题?蓝河第一反应就是想要冲回教室从教授手里夺回考卷看看卷子背面是不是真的还有题,第二反应就是万一被教授认出自己这个眼生的一整个学期就没怎么来上过课的学生就完了,第三反应是跟个孙子似地扒住周围的人的衣摆快跪下来了苦着一张脸问卷子后面有题吗?

“有啊。”

蓝河亲耳听见了那一刻自己心碎的声音。

“同学你不会没看到吧?”

蓝河又亲耳听见了自己的心被碾成粉末的声音。

于是他心如死灰地回到了俱乐部,一路上只要一想自己空了一面没做就仿佛已经看到了一盏大红灯笼高高挂。

“咋了蓝桥,我今年不也挂了一科吗,放宽心,该玩玩地,不然你去竞技场虐会儿菜开心开心?”

笔言飞是放得宽心,他才大二,挂了科补考就是,自己可是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啊。他刚说什么来着,虐会儿菜开心开心?你大爷我才刚被别人拿来开心过!

那边笔言飞看他没答话,自知讨了个没趣,吐了吐舌头就缩回电脑后了。正好现在闲着没事,于是点开对话框。


[笔言飞]16:25:38

叶神在不?

[君莫笑]16:27:12

咋了?

[笔言飞]16:27:43

蓝桥他心情不好,估计是期末考挂科了

大神给安慰下呗?

[君莫笑]16:28:00

成。


叶修和蓝河的事情虽没曝光,但在圈内也算人尽皆知。叶修毕竟十五岁就爱上了荣耀女神,对于挂科没什么概念,圈中那群朋友也都不过高中毕业,唯三的三个大学生还都在自己队里。唐柔学音乐的,估计帮不上什么忙,罗辑那就更是不用想了,著名大学数学系高材生,单就他最初能写出那傻瓜攻略开始叶修就没把他和挂科扯上关系。至于安文逸——

“小安,你挂过科吗。”

那人的眼镜片亮了亮:“没有。”

叶修有些无奈地摸了摸下巴,敲开私聊。


[君莫笑]16:37:42

蓝啊

[蓝桥春雪]16:43:32

干嘛


回得这么慢?


[君莫笑]16:43:36

你挂科了?

[蓝桥春雪]16:43:44

我靠你听谁说的?!!!


这样才对嘛。


[君莫笑]16:43:50

哥和你有心灵感应


蓝河完全没理他的一口瞎话:“二笔你又卖我!!!”

笔言飞一脸无辜:“我不过是找个人给你一点心灵的籍慰而已⋯诶诶诶你把花盆放下我们有话好好说!!!”


[蓝桥春雪]16:44:58

⋯⋯

[君莫笑]16:45:01

不开心?


你他妈挂科了会开心?


[君莫笑]16:45:16

不如我让包子给你唱首歌?


没回应。


[君莫笑]16:46:29

那让黄少天给你来段相声?


还是没回应。


[君莫笑]16:47:02

难道你想看他演哑剧?


卧槽又黑黄少!忍着没发一串滚滚滚过去蓝河想看看他还能说出些啥。


[君莫笑]16:47:57

要不哥站着让你打一顿?

不过说好了要是爆了东西得还我啊。

[蓝桥春雪]16:48:01

我看你这名字就高兴不起来!


叶修那边突然没声了。

终于清净了,蓝河心想,那边消息喇叭却又亮起来,点开一看——


玩家[你别哭]申请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一口气还发了十八个来。

一点没觉得眼熟的蓝河大爆手速通通点了拒绝,还顺手拉了黑名单不带半点犹豫的。

屏幕那端叶修看着不断冒出的被拒绝的好友申请默默地点了根烟,想再发送却发现已经被对方添加至黑名单。

好端端一个孩子怎么成了这样?

科举制度害人啊。


-fin-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嗔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