嗔疑-

【叶蓝】匆匆那年

#蓝→叶
#一点都不虐的BE
#ooc有!bug有!

蓝河再一次登陆荣耀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那时一个所有荣耀玩家都满怀伤感的日子。

荣耀职业联盟到十五赛季时曾经的队长核心们全部退役,纵然此前已经尽可能地让后辈成长起来,但联盟却也因此逐渐失去了部分粉丝。二十赛季左右,第三代新人的表现差强人意,再加之近年来逐渐出现了大批的全息网游,荣耀玩家越来越少,众多俱乐部破产,联盟也因此解散。昔日神级角色被低价变卖,职业选手被迫退役…

直到今天——距离当年荣耀开服整整第二十五个年头,荣耀正式闭服。

蓝河早在第十赛季结束时离开了蓝雨俱乐部,一起离开的时候还有蓝桥春雪这张卡。蓝河在前几年还有常常混迹于蓝溪阁精英团内,后来曾经的同事们也相继一个个地离职后销声匿迹,精英团里的生面孔越来越多,到最后连蓝河也不再上了。

他也玩过后来流行的全息网游,却始终没有太大的兴趣。可能是老了吧,为了一个游戏而拼命的岁月早已过去了。他这么想着。但是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一直珍存着荣耀专属的登陆读卡器。

今天他先是辅导了上小学的女儿的功课,然后再将白天没有忙完的工作做完,真正登上游戏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屏幕上的小剑客还是当年那风流倜傥一身蓝的模样,俊秀的系统脸也完全没有这么多年风霜刻下的痕迹。

“蓝桥你怎么上的这么晚?”

“我还以为你不会上来了。”第一个给他发来信息的是曙光旋冰。

“蓝桥你还欠我一顿饭呢别以为我过了这么久就会忘掉我跟你说你大爷我可记得清清楚楚呢。”然后是笔言飞的讨债。

“蓝团晚上好啊。”接下来是知月倾城。

蓝河有点意外,但转念一想也没什么:“你也好啊,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我怀孕了,第二胎。”

“恭喜啊!”

知月倾城据说真人是个挺漂亮的妹子,又是小有名气的高手妹子,当时整个蓝溪阁里想跟她一起下副本的人多得不得了,却不知为何单单特别爱跟蓝河的团。笔言飞不止一次带着浓浓的醋味跟蓝河说那姑娘肯定是看上你了,蓝河却只是笑笑。

蓝河人缘好也不是随便说说的,刚上线就有一群人发来的问候消息让他应接不暇。当晚荣耀的同时在线人数甚至比之前新区开服的时候还多,神之领域是难得的跳起来都看不到自己。蓝河看着好友名单里许久没有的一片亮堂,感慨万千,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荣耀最鼎盛的时代。

蓝河难得找到了一片没什么人的地方,就被趁此机会好好再给蓝桥春雪截几张图,一想到倾注了大把心血的人物在一个半小时后就彻底成为过去式了,蓝河说不难过是假的。

没想到才刚摆了两个pose,消息提示又传来,却是车前子发来的。

于是两个人开始扯,从王杰希两边眼睛到底对不对称扯到黄少天的话到底多不多,撕逼撕累了就开始追念,车前子说夜渡寒潭那小子你还记得吗,当年那小子跟我说我们联合起来挑了蓝溪阁吧,然后又跑去找你说我们联手搞掉中草堂,结果最后把我俩都阴了。

蓝河笑说别说我俩啊就你一个我可不像你居然会信他的鬼话。

车前子不满地答道我那会才刚进管理层哪想那么多看他一副人模狗样的不就信了吗。

那你后来报仇了吗?

可不啊,后来弄死他多少次了有几次装备还被爆了不过从前那个天真无邪纯真善良正直的我是回不来了。

蓝河发了个轻蔑的表情就你还纯真善良?

然后就不可避免地聊到了第十区。

和君莫笑。

“诶蓝河你还记得叶神刚来网游里兴风作浪的那会儿吗,那会我真是衰透了就因为bos s都给他抢了我连着三周例会被上头点名了骂…啧,你也差不多吧?”

蓝河在对话框里打了个“是啊”却没有发出去,满脑子里都是那段腥风血雨的日子。在知道君莫笑的真实身份前,蓝河私底下猜过他的很多种身份,甚至连不明生物外星人都有想过。最后知道他就是叶秋——叶修时,感觉是那么意外又理所当然。

毕竟他之前太过自信,满以为网游里不会有能完爆他的职业选手来找乐子。后来想想都觉得自己跟叶修的第一句话是“神之领域大号蓝桥春雪”实在太可笑,不知道叶修当时是怎么想的,肯定是没听说过但是也没好意思直接说出来。

蓝河和叶修的交情始于一堆的副本纪录副本手杀和材料之间,那阵子蓝河真的是快要神经衰弱了,拼了老命刷出来的记录不过半天就被破了,于是只好双手奉上材料乖乖令人宰割。到后来被磨得没脾气了,不过没过多久叶修也就不再替各公会代刷副本了。

说起来,自己还有两个键盘没吃啊,当初信誓旦旦不可能再有更好成绩的记录转眼间就被人破了,还是两次。笔言飞入夜寒曾经没少拿这事调侃过他,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兑现承诺。

千波湖那次各公会死伤无数,就他提前交了材料避免了一场苦战。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蓝河深信叶修他惹不起,那就躲吧。

没想到收了蓝溪阁的材料叶修还想打别家的主意,跑来问蓝河别家的情况还猜测他们有后招,蓝河急了说要去找战队的人来收拾他,却被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穿:“你当你是俱乐部老板还是战队队长啊?职业选手是你的召唤兽啊?”

蓝河泪流满面,叶修说的没错,战队哪里是他打个招呼就能使唤得动的召唤兽,虽说没有直接的上下级关系,但至少身份不同。

身份不同。

圣诞活动的时候叶修一口气引了四百多只的圣诞小偷站在罪恶之城的塔顶火力压制。君莫笑一把红伞在塔顶张扬得不行,蓝河就跟着各个公会的精英团成员在塔下混点输出,仰望着君莫笑随着动作而高高飞起的头发和花花绿绿的一身装备。

叶修本来就是站在荣耀塔顶的人,而他不过是塔底默默仰望他的人之一。

有时候也是会仰慕那个可以和他比肩的高度的啊。

蓝河离叶修最近的时候是当了个莫名其妙的卧底的那阵子,当其他公会的卧底都纷纷退出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留下来。

他没有任何掩饰自己的身份,被叶修叫出名字的时候蓝河除了惊讶还有喜悦。后来被叶修稀里糊涂地冠上了头号保姆的称号,还跟他瞎扯一通却偏偏于情于理让他无法拒绝。叶修说只需要你帮忙五天就好了,又说你要是愿意就一直留下来吧,蓝河盯着第二句看了很久,直到笔言飞来招呼他去吃饭了才回过神来。

凭借出色的管理水平和经验,蓝河把兴欣公会管理得井井有条,一群小白也很服他,屁颠屁颠地跟着他身后听他的指令。

五天很快就过去,兴欣公会的雏形也有了。蓝河在第六天早上久违地登上他的会长号,忍不住想起叶修说的可以长久留下来,却没信心他是不是说着玩的。

没多久之后,叶修带着人杀了蓝晶骑士后向蓝河讨要蓝溪阁的公会管理制度,又一次向蓝河抛出橄榄枝。

蓝河不断告诉自己,千成一不是管理层的人,二没有受过蓝溪阁什么过多的好处,投奔兴欣别人除了不解之外无话可说。而自己替蓝溪阁做事是因为自己从蓝雨俱乐部拿了钱财,而不是出于单纯的爱。

他的确很怀念在兴欣的那五天,没有了公会间的勾心斗角的时光简单干净。可是就算留下了又能怎么样?兴欣公会注定有一天也会发展壮大,然后变得和现在的蓝溪阁一模一样。

于是蓝河拒绝了,因为没什么理由可以让他背叛蓝溪阁,就算是他喜欢叶修也不行。

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叶修的,等他发现之后也没有丝毫的逃避。从第十区开始,他和叶修就像两条相交线,从素不相识遥不可及一步步相识相熟。

兴欣挑战赛出线之后联盟迎来了夏休,蓝雨趁此期间和兴欣打了一场友谊赛,叶修也乐意让新人们锻炼锻炼便欣然应战。友谊赛后蓝雨的正副队和叶修一起去吃大排档。黄少天开玩笑地将叶修面前的水里兑了小半杯白酒,却没想到叶修一喝就倒。联盟里没什么人能千杯不醉,但像叶修酒量这么差的也算是万里挑一,黄少天自知玩过头了,但正赶上宿舍要熄灯了,要是先送叶修会宾馆再回去肯定就晚了,无奈只好让还在俱乐部加班的蓝河把他先送回宾馆去。

叶修醉后安安静静的,靠在蓝河肩头闭着眼什么话也不说,蓝河则是难得的红了脸任由他整个人挂自己身上。没想到才刚进卧房,房门还没来得及关上,叶修却突然使劲,把蓝河狠狠地压在墙上胡乱地吻着。蓝河一瞬间脑内全白,清醒一点之后就擅自认定叶修肯定是把自己当成其他哪个谁了,也知道自己只要明早带着满身吻痕红着眼在叶修身边醒来,便可以利用他的愧疚,他相信叶修不会是那种敢做不敢认的不负责任的人。

但在理智完全丧失的前一刻,蓝河还是奋力推开叶修,落荒而逃。

第二天醒来,叶修是真的对昨晚毫无记忆,只隐隐约约记得自己明明没喝酒却醉了,稍微想想就知道是谁搞的鬼,找黄少天算了笔账之后也就算了。

两条相交线在短暂的相交之后,便会分道扬镳,越离越远,直至形同陌路。

蓝河和叶修最后的交集是那个夏天里的百鬼夜行活动,他也不知道三十二个主城里怎么偏偏会是他遇到了叶修。叶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哪家的?蓝河支支吾吾地说中草堂。

他记得也曾听叶修问过同样的话,那时候他开着那个叫绝色的小号。

他能听到自己心中那个期盼的声音在说快认出我来吧,可是叶修没有。

最终百鬼夜行的活动榜单被兴欣屠榜,各公会都郁闷到了极点。而这次活动过后,各个俱乐部都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

叶修终于回到了那个他阔别一年半的舞台,公会被尽数交给伍晨和陈果管理,从此蓝河便鲜少看到君莫笑举着一把红伞出入于野图战场上。

第十赛季结束的时候叶修再度退役,蓝河也大学毕业了。家人希望他照着自己的专业好好找一份工作,游戏在上一辈人的眼中总还是比较难以接受。于是蓝河听从父令递上了辞呈,找了一份新的工作,再然后跟所有人一样娶妻生子。

他从来没想过要跟叶修告白,甚至在想就算有朝一日他告白了,叶修答应了,他可能还是不会和叶修在一起。蓝河觉得自己和叶修之间,还是他单向暗恋最好。

车前子看他许久不回,打了个滑稽的表情:“蓝河大大?”

蓝河一看才发现自己想了太久了,明明已经是十五年前的事却历历在目。有点头疼地给车前子回了一句:“不好意思啊蓝溪阁有聚会,我先过去了。”这是实话。

有一部分运气好的神级账号被他们最光辉的那代使用者买下,例如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此刻喻文州和黄少天正与当年的蓝溪阁管理层和公会精英在竞技场一个房间里聚着。满满一屋子的人的头上顶着蓝溪阁公会成员的头衔。

黄少天此时在叫嚣着有没有人想来跟剑圣大大pkpkpk啊,相较于年轻时他水平已经下滑许多,话却还是没有变少。

喻文州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疯,等他尽兴了笑笑说我们来拍张合照吧。

众人一致说好,把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围在最中间,一张截图记载的是为荣耀奉献过的青春。

距离荣耀闭服还有五分钟。

蓝河看着时间无情地流逝,退出了房间,想在荣耀地图上再四处走走。

此时的在线人数比他刚上线时更甚,每一寸画面上都密密麻麻地布满了人。蓝桥春雪就这样穿梭在人群之中,数据是不会有情感的,系统脸上完全没有即将被埋没于历史长河中的痛苦。

蓝河再一次点开了好友列表,找到君莫笑的名字,那头像亮着,蓝河点开对话框想了想又关上了。

距离荣耀闭服还有一分钟。

蓝河凝视着蓝桥春雪,长叹一口气,突然想起来了些什么事,手忙脚乱地登出,从书桌最下方的抽屉里取出一张有些旧了的账号卡。

绝色。

蓝河离开蓝溪阁的时候除了蓝桥春雪其实还带走了一张卡,不过由于是废弃了的卧底号,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飞快地刷卡登陆,绝色的等级还停留在当时的43级,所属公会也依旧是兴欣公会。蓝河点开角色面板—修改个人资料—公会头衔,快速地输入了几个字。

角色ID:绝色
所属公会:兴欣公会
公会头衔:兴欣公会头号保姆

回车键敲落的那一刻,屏幕骤然变黑,再刷新时已经显示网址不存在。

蓝河看向电脑右下角的时间,00:00。

女儿考上大学的那一天,蓝河喝了个酩酊大醉,脑子一片混沌时又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他想起叶修还欠自己五天的工钱,而自己则欠他两个键盘还没有吃。

脑海中一遍遍回荡着当年在大街小巷里被传唱的那首歌: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fin—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嗔疑- | Powered by LOFTER